哒哒啦啦的小木星

每次评论得到的赞都比自己认真写文多,我麻了

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!丢完文立刻跑人。

屋里一片漆黑。

这让谢伊第一时间怀疑住处是不是遭到了攻击。只是一片黑暗之中,有一丝光亮隐隐从餐厅半开的门后钻出,忽闪不定的。于是他放轻了脚步,一手抚上剑柄,在黑暗中朝着光亮缓慢前行。

悄悄摸到门边,谢伊推开门。映入眼帘的温馨布置与他所以为混乱大相径庭。

两对银制餐具整齐的码放在桌面上,桌上餐点种类繁多,但又不显拥挤,全都精致地被摆在了合适的位置。屋内的光,则全部来自于桌中央的那座小小烛台,烛油顺着洁白的蜡烛轻轻淌下,橙黄色的火焰跃动着,驱散周围的黑暗。

就在谢伊为眼前场景疑感不解时,背后隐约有脚步声响起,他警觉地回过头去。

“怎么样?布置得还不赖吧?“来人从黑暗中缓缓走出,是海尔森。

谢伊放松下来,轻叹了一口气,用手指指着身后的烛光晚餐有些无奈地说:”“sir,不介意告诉我是怎么一回事?”

但海尔森没有立即说明,而是踱步走到桌前,凝望着桌上的烛火,思量了半晌才回答道:“嗯.....我想邀请一位女士共进晚餐,但我想,我对用餐时该说些什么有些拿不定主意,不介意陪我练习一下吧,寇马克先生?“说完,他转头征询对方的意见,同时微微欠身,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“您都做到这份上了......“谢伊的眼神有些不安地游离了一下但还是很快下定决心走了过去。

“我又有什么理由推辞呢?”

两个人相对无言地进餐。对比起谢伊的局促不安,海尔森倒是显的镇定自若,他偶尔会提起一个话头,而谢依也只有此时才会作出稍稍作出回应。

直到窗外传来一声爆炸的巨响,两人不约而同地抬头望去。一朵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炸开,金光四散开来,刹那间点亮了夜空,随即消失,又是一束光芒冲天而起。

烟花一朵接一朵地在墨色的空中绽放,

海尔森把注意转回餐桌上,而谢伊依旧凝望着天空中的烟花,“sir,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?”

“不清楚,也许是哪个贵族女儿的生日吧。”海尔森连头都没抬。

“……我曾听一位船员说过,在遥远的东方,有个特殊的节日,就像我们这的圣诞节一样重要,似乎是叫…春节,好像就是今天吧。”

烟花爆炸声不绝于耳,一次次冲破夜的寂静。谢伊的声音不大,几乎要被掩盖“那船员还说,春节,是同自己所爱的人相聚的日子……真好。”兴许燃放烟花的那位东方人希望谁可以在大洋彼岸看到吧。

谢伊还在望着窗外不断升起又消失的烟花,而海尔森则不知何时抬起头来,静静地看向他,看他的面庞不时被烟花所照亮,看他眼中所倒映出的耀眼的烟火。

哪有什么女士,海尔森这么想。自己所想邀请的,所爱的人。

不就坐在桌子对面吗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